787調查龜速 日航空仍力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路透電)日本全日空(ANA)與日本航空(JAL)力挺波音787夢幻客機,表示即使他們總值高達50億美元的787客機因電池問題未解,有待進一步調查而停飛,另購數十架同型飛機的想法不變。

全日空和日航是波音787迄今最大客戶。每架要價高達2億700萬美元的夢幻機,其中約1/3是由日本公司所承包,包括機身、發動機零件、電池和廁所。

美國運輸安全官員昨天表示,針對日本航空1架波音787近3週前在波士頓機場發生電池起火意外所展開的調查,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完成。

對稍後全日空另架飛國內線的787客機發生緊急降落,日本也啟動調查,但在尋找鋰電池為何過熱而導致駕駛艙警鈴大作上,依舊沒太大進展。

投入營運的50架夢幻機,本月17日全部暫時停飛。

日本當局與美國運輸安全官員共同展開的調查行動將煞費苦心,再加上缺乏關鍵飛行表現資料,波音787恐需數月才能恢復商業服務,這將對波音公司及冀望靠787客機追求成長的航空公司帶來衝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