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慕融琴音細膩 觀眾如痴如醉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芝加哥交響樂團在成團122年後,首訪台灣,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來自台灣的小提琴家陳慕融展現細膩且精湛的琴藝。

芝加哥交響樂團首訪,由樂壇近年備受讚譽的芬蘭籍指揮家奧斯莫•凡斯卡(Osmo Vanska)領銜獻演經典德奧鉅作,來自台灣的樂團首席陳慕融今晚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讓在場的民眾聽得如痴如醉。

今晚陳慕融演奏在台灣少有機會聽到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他的琴音以高貴優雅為最大特色,這次與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度合作此曲,首演獻給故鄉台灣。

而指揮凡斯卡曾任芬蘭拉赫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長達20年,帶領樂團成為北歐樂壇數一數二的佼佼者,由凡斯卡指揮拉赫蒂交響樂團的西貝流士絕佳錄音作品備受國際矚目;2003年凡斯卡接任明尼蘇達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將樂團調教成世界知名樂團之一。

現年59歲的凡斯卡曾經與世界各大頂尖樂團合作,包括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雪梨交響樂團,足跡遍及全球。

今晚的演出除了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以莫扎特C大調第41號交響曲「朱彼特」開場,由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作為壓軸。

明晚芝加哥交響樂團也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來台第2場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