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鱷魚落跑 南非警方也來抓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5日路透電)南非官員表示,1座養殖場在洪水侵襲下,一萬多隻鱷魚逃脫至非洲南部數一數二大河「林坡坡河」(Limpopo River)中。當局呼籲警方加入捕抓鱷魚的行列。

鱷魚養殖業者、當地民眾與警方用塑膠繩把鱷魚腳綁在牠們的背上,成功捕捉數千隻鱷魚,並把這些鱷魚搬到卡車上。

目前仍有多達一萬隻鱷魚在逃。

位於南非北端的拉克溫納鱷魚養殖場(Rakwena Crocodile Farm)業者,為防暴潮淹斃鱷魚,20日被迫打開水門,使得約1萬5000隻鱷魚趁機逃至林坡坡河。

多數鱷魚身長都不到兩公尺。這個地區有多家鱷魚養殖場,用來供應時尚業鱷魚皮需求。

警方發言人今天表示:「我們已經與利益相關者組成小組。」目前沒有人因落跑鱷魚受傷。

林坡坡河對岸的辛巴威也發布警告,要求民眾不要下水,避免被鱷魚傷害。(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