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交罷工 交通癱瘓 乘客抱怨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意大利首都羅馬,星期五,發生今年以來首次公共交通系統大罷工,造成巴士和地鐵服務停頓,不滿通勤者被迫尋求替代方法上班。

這是羅馬公共運輸員工最新的罷工行動。

早晨,羅馬的交通樞紐特米尼火車站(Termini Station)大排長龍,不滿通勤者擠滿了少數提供服務的巴士。

意大利已深受經濟危機的打擊,許多通勤者表示他們擔心會上班遲到。

羅馬居民斯特凡諾(Guglielmo De Stefano):「這極為不利,我們都在這裡等,而我需要去工作。這也造成了我的經濟問題,因為如果他們以曠工扣我工資的話,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這些罷工應該至少給2天的通知,並且至少在高峰時段提供主要交通服務。從早晨0830到1700的罷工時間太長了。」

這次罷工持續24小時。在高峰時段僅提供有限的交通服務,大部分路線從當地時間0830到1700取消,然後再從晚8點取消至星期六(1月26日)上午。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