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2週年 埃及警民爆衝突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25日路透電)埃及今天有數百名青年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和警方發生衝突,為推翻穆巴拉克的革命2週年紀念日揭開暴力序幕。

2年前的革命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結果由回教激進派人士穆希(Mohamed Morsi)當選總統,而他如今成為抗議人士不滿的對象。

反對穆希和他所屬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人士,今天稍後可望在解放廣場集會,以重提革命當時的訴求。他們表示,革命已遭到回教激進派出賣。

在凌晨的警民衝突過後,天亮時廣場一片平靜。抗議民眾在衝突時欲接近阻隔廣場附近政府建築物的護牆,並朝警方投擲汽油彈和爆竹。

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煙霧瀰漫在空氣中。

埃及衛生部表示,有16人受傷。1名目擊者說,鎮暴警察一度藉用民眾投擲的燃燒彈,將民眾搭起的至少2頂帳篷點火燃燒。

革命2週年紀念日將再次出現回教激進派與非宗教反對派的壁壘分明場面。穆斯林兄弟會已決定不發動成員上街紀念,此舉也許能降低衝突的可能性。(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圖片說明:2013年01月25日,埃及抗議民眾在衝突時,朝警方投擲汽油彈和爆竹,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煙霧瀰漫在空氣中。埃及衛生部表示,有16人受傷。(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