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就聯合國制裁威脅韓國

【新唐人2013年1月25日訊】 朝鮮在宣布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的一天後,向韓國首爾發出威脅,不要加入聯合國制裁行動。

據BBC報導,平壤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韓國敢加入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行列,它將對韓國採取「切實的反擊措施」。

24日《朝中社》轉發朝鮮國防委員會的聲明:朝鮮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這項聲明並沒有說明這次核試驗的時間表。

美國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此舉,白宮將其形容為「毫無必要的挑釁行為」。

同一天,星期四(1月24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兩名在北京的朝鮮銀行代表和一家在香港的貿易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政府認為,這兩名銀行代表和這家貿易公司參与了出口平壤的武器技術和裝備,包括向伊朗出口這些武器技術和裝備的行動。

周二(1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關於朝鮮發射衛星的2087號決議。進一步加大了針對朝鮮因為核試驗和火箭發射而實施的制裁的力度。

朝鮮將聯合國的制裁決議形容為「針對朝鮮的戰爭宣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