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投影技術 鄧麗君倩影再現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5日電)「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完整呈現鄧麗君短暫又絢麗的一生,並透過3D浮空投影技術,讓鄧麗君的倩影再現世人眼前。

「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逝世18年,海內外各地歌迷對她的思念未曾削減,今年也適逢鄧麗君60歲冥誕,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系共同策劃「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明天起在中正紀念堂登場。

展覽以「鄧麗君一生追逐的三個夢想」為故事軸線,分為6個展區,各自以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為背景,並運用創新手法將文物、歌曲,透過影音多媒體、互動科技,完整呈現一代歌后的精采人生。

一進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焦點展品,就是2件首次曝光的藍寶石項鍊與手鐲,是鄧麗君父母為她準備的結婚禮物,場內搭配歌曲「原鄉人」,寓意鄧麗君不管身在何方,家是她永遠的歸宿。

繼續往展場中走,一路能看到鄧麗君在台灣、日本、香港等地的發展史,並展示多套她演出時的長禮服及旗袍,其中最引起注目的就是一襲純白婚紗。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今天表示,鄧麗君雖然一生沒有追求到很好的歸宿,但是她曾在演唱會中穿了最完美的婚紗。

展場最後搭起一個小舞台,藉由高科技3D浮空投影,讓穿著淺紫色蝴蝶旗袍的鄧麗君,彷彿真的站在台上演唱「何日君再來」,讓所有懷念鄧麗君的人,能再次看見她美麗的倩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