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爆有毒 紐西蘭忙補破網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紐西蘭牛奶被檢測出含有有毒物質雙氰胺後,紐國最大乳品公司恆天然與紐國官員就忙著補破網,以免毒牛奶引發的恐慌衝擊紐國年產值高達145億紐元(121億美元)的乳品出口業。

紐國享譽全球的牛奶近來被檢測出含有低劑量有毒物質雙氰胺(dicyandiamide,英文簡稱DCD),總部位在奧克蘭(Auckland)的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發言人今天接受電訪表示,公司已答覆了消費者「一些」詢問,消費者並未有不滿反應。

他指出,恆天然並未回收任何產品。

恆天然昨天表示,牛奶發現有毒物質,雖不構成食品安全風險,但恐演變成貿易問題。恆天然乳品占全球近4成左右的乳品交易。

紐國兩大肥料廠Ravensdown Fertiliser Co-operative Ltd.與Ballance Agri-Nutrients Co- operative已自動停售DCD,紐國政府也成立工作小組,研究DCD使用標準,以便符合貿易規定。(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