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差距 越政府難擺平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越南各企業今年年終獎金差距大,最低與最高金額分別為250萬越盾(約125美元)與6億5000萬越盾(約3萬2500美元)。政府出面要求企業發放適當獎金,讓民眾平安快樂過年。

越南「經濟時報」今天引述勞動榮軍社會部(勞動部)新聞稿指出,雖然去年企業遭到許多困難,但是員工薪資與年終獎金有增加,平均年終獎金為350萬越盾(約175美元),與去年相較增加8.7%。

勞動部薪資局官員表示,為確保員工權益與生活穩定,尤其在年節期間,勞動部已向各省市相關機構發出公文,要求企業主與工會組織提出協助員工過年的年終獎金方案。

這位官員指出,勞動部也要求企業加強關照員工生活,特別協助來自外省不能返鄉過年的員工過年。

報導中說,發出最低額年終獎金的是一家民營企業,最高年終獎金則是來自同奈省(Dong Nai)的一家外資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