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揮毫春聯 童顏鶴髮齊聚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5日電)桃園縣明天有1000人同時書寫春聯,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增添喜氣,其中揮毫者的最大年紀87歲、最小為8歲小朋友。

「第七屆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明天上午在桃園縣立體育館登場,共1000名經過初選入圍的選手參加。每人必須從主辦單位所提供的7組春聯中,自選書寫,再票選出優勝選手。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曾是桃園縣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停辦多年後,今年再度復辦立刻獲得各界愛好書法藝術者的熱情支持與響應。

今年報名參賽總收件數高達4204件,初選出1000人晉級決賽,其中共分長青、社會、大專、高中、國中、國小高年級、國小低年級等7組,角逐各組首獎新台幣2萬到5000元不等的獎金。

揮毫的參賽選手中,可說童顏鶴髮齊聚,年紀最大為87歲老爺爺,年齡最小則為8歲國小學童。參賽者更有遠從高雄、屏東北上,也有夫妻、情侶、一家3人同時入圍。

決賽入圍者最後需經過評審團評選後,在明天下午才能選出今年最佳的春聯書法比賽優勝得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