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查維斯病榻假照 西報恐挨告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4日法新電)西班牙大報「國家報」(El Pais)今天表示,該報誤入騙局,才會將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躺在病床上的假照片刊登出去。有1名古巴籍假護士牽涉此案。

這張假照片惹惱卡拉卡斯當局,宣布要對國家報提告。

這張刊在頭版的照片引起委內瑞拉憤怒反應。照片上可以見到1名據稱是查維斯的男子躺在古巴醫院內,口中插管。

國家報為此表示道歉,照片在刊出約30分鐘就從網站上撤下,也停止派送有這則報導的報紙。

國家報是西班牙銷量最大的報紙,在西班牙語世界舉足輕重。

中左派國家報發布一篇以「國家報永遠都不該刊登的照片」為題的文章,文中提到,照片是向Gtres Online通訊社取得,這家通訊社表示,照片中的男子是查維斯。

根據國家報今天晚間刊登在網路上的文章:「詢問照片來源及相關細節時,這家通訊社表示,照片是透過1名古巴籍護士的姊妹取得,她住在西班牙。」

國家報說:「這家通訊社後來知道提供照片的人欺騙社方,也將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