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勿違規 手機別隨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攸關15萬人生涯的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7日登場。往年都有許多學生的手機、手錶發出聲響被扣分,大考中心提醒注意試場規則。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去年(101學年度)學測違規最多的是手機、手錶發出聲響,全國共有232件,都被扣減該科1級分。其次是手機或其他與考試無關的物品,沒按規定放在「臨時置物區」,被扣該科2級分。

大考中心提醒,考試時只有准考證和必要文具可以隨身帶著,其他所有物品都要放在「臨時置物區」。如果需要帶藥品,或因特殊體質、生病必須飲水,得在考試前持相關證明報備,並在監視人員協助下才能飲用或服藥。

另一個常犯的錯誤是,儘管將物品放在臨時置物區,卻仍發出聲響影響試場秩序,也會被扣一級分。為了避免類似情形,手機除了關機,最好把電池一併拔掉,或者乾脆交給陪考家長保管。家中如果有人考學測,當天最好忍住別打手機、傳簡訊,別害人扣分。

大考中心也提醒,每節考試前,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座位上標示的准考證號碼,如果不是自己的位子,要趕快舉手請監試人員幫忙。考試開始後才換位子,最重可能扣減該科全部成績。

今年學測試場規則有部分修正。大考中心表示,原本只規定考試鈴響前不能翻閱題本,或在「試卷」上書寫;今年修正規則,鈴響前不論題本、試卷都不能翻閱和書寫,違者扣該科成績2級分,經制止再犯,以零分計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