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訪民陳慶霞 勞教後又關太平間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黑龍江婦女陳慶霞在07年4月帶著孩子去北京為丈夫討公道,被伊春市帶嶺去信訪辦主任楊海峰野蠻劫訪,強行把陳慶霞帶回本地拘留,卻把陳慶霞的孩子丟在北京,至今下落不明,為了控制陳慶霞上訪,當地政府不管她癱瘓的下肢帶來的行動不便,硬將她關在廢棄的太平間。

黑龍江婦女陳慶霞,2007年因到北京上訪,被當地有關部門勞動教養十八個月,獲釋不久後又被限制人身自由,安置到一所廢棄的太平間中,到現在已經3年了。

陳慶霞哥哥 陳慶江:「她當時就是為了給她丈夫維權,在上訪的過程當中,在北京領著孩子去上訪的過程當中,我們本地的去截訪,把她抓回來以後,把孩子丟在北京了,到現在孩子也沒有找到,至今下落不明。」

陳慶霞上訪的起因是她的丈夫宋立生,在2003年6月非典時期,被黑龍江伊春市帶嶺區公安局關押了兩個多月,被折磨成精神病患。

陳慶霞在當地申訴無門,只好選擇到北京上訪,卻因此讓她走上這條不歸路。

陳慶霞友人 徐女士:「她丈夫的案件10年沒解決,她一直在上訪,她是有理的,而且是有證據的,能夠證明自己的上訪案件是有理的,這是政府要追究責任的,他們就是怕承擔責任。」

北京律師陳建剛表示,現在就算是廢除勞教制度,也沒有多大幫助,因為只要在現有的體制下,這種非法拘禁還是會存在的。

北京律師陳建剛:「像這種事情,你可以數一數在大陸發生了多少這種非法勞教的,或者沒有勞教被關押的。我不是沒做過這些事情,律師去做這些事情,和強權去對抗,就是中國人說的那句話,叫做秀才遇到兵。」

陳慶霞哥哥陳慶江:「前兩天,我姊姊還到當地的信訪辦要求,帶我妹妹回家過年,但是不讓,不允許。」

年關將近,陳慶霞的哥哥陳慶江,只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吃團圓飯。

新唐人記者熊斌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