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查夢幻機 排除電池電壓飆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法新電)調查波音(Boeing)夢幻客機緊急迫降事件的官員今天表示,他們將拆開電池組一窺究竟。稍早的調查發現,沒證據顯示電壓突然飆升。

全日空(ANA)1架夢幻客機(Dreamliner)16日因為冒煙迫降在日本西部,外界認為和飛機電池有關。電池組過熱可能起火成為外界關心的焦點。

調查人員稍後公布的照片,顯示出這架全日空客機上焦黑的電池殘骸。

但他們今天表示,沒有電池起火的跡象,從客機上數位飛行資料記錄器蒐集的數據也顯示,電池組並未出現電壓迅速飆升的情況。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1位官員告訴法新社,事實上,電池組的電壓原本維持在正常值,但在系統發出警報迫使客機緊急降落前才驟降。

但他說,由8顆特殊鋰離子電池組成的電池組,必須拆開逐一檢查。這些電池類似手機和平板電腦所使用的電池。

這位官員說:「鋰離子電池電壓值當時(客機緊急降落前不久)非常正常。」

「但仍然不能排除部分個別電池充電過度的可能性。」

他也說,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官員,會在總部位於京都的電池製造商GS湯淺公司(GS Yuasa)辦公處拆開電池組。(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