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喬帥順利挺進澳網決賽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四強爭霸戰,中國金花李娜在女單賽事中以兩盤6:2擊敗莎拉波娃。球後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則輕鬆擊敗美國小將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李娜和艾薩蘭卡將在決賽爭奪后冠。 男單方面,賽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直落3擊敗西班牙好手費瑞爾(David Ferrer),順利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中國金花」六號種子李娜挑戰第2種子的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氣勢強勁,最終以兩盤6:2擊退莎娃,挺進女單冠軍賽。

澳網女單選手李娜:「你知道,每個人在決賽都會緊張。但對我來說,我必須要真正的去享受網球,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了,真的很期待決賽。」

換了新教練的李娜,在全長一個半小時的比賽中,二發得分率和破發點的掌握,都遠高於莎拉波娃,繼2011年之後,李娜再一次取得挑戰澳網女單后冠的機會。

在另一場女單比賽中, 日期爆冷擊敗小威廉姆斯的19歲美國小將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遇上去年澳網冠軍、白俄羅斯球後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結果美夢終結。艾薩蘭卡雖然左膝和肋骨都有傷勢,但仍然輕鬆的以6比1、6比4直落二獲勝。

澳網決賽,中國大陸好手李娜將與艾薩蘭卡爭奪后冠。

在男單的比賽中,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德約科維奇,以6比2、6比2、6比1輕取大會第4種子費瑞爾,前後費時1小時29分鐘。

他將在27日與英國名將穆雷(AndyMurray)和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之間的勝者爭奪冠軍。

新唐人記者黃千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