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看好塑化景氣 憂心通膨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4日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今年塑化景氣會比去年好,但不會優於前年。歐美經濟都不是很好,各國又在印鈔票,通貨膨脹的問題他不敢去想。整體還是不樂觀,需要繼續打拚。

台塑公司今天舉行尾牙,王文淵在會中致詞發表上述看法。

王文淵說,去年台塑四寶的業績不好,但台塑公司卻是四寶當中業績表現最好,但儘管如此,台塑公司產品的市況也並不好。

他說,乙烯的售價差,去年跌到近腰斬水準。在這種情況下,台塑公司再怎麼努力也都很有限。

王文淵說,台塑公司前年的本業及轉投資比例各占50%,去年只賺400多億元,其中有300億元是來自美國的轉投資,可見亞洲的塑化景氣很不好。

展望今年,他認為,今年會比去年好,但是還是比前年差。因為歐美經濟都不是很好,各國又在印鈔票,通貨膨脹的問題他不敢去想。整體還是不樂觀,需要繼續打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