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將強行核試 朝鮮瞄準美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北韓(另譯:朝鮮)國防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說,為粉碎美國及其追隨者企圖壓制北韓的妄想、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獨立,北韓將展開全面對決戰,瞄準美國進行核子試驗。

國防委員會聲稱,北韓將毫不掩飾發射衛星和長程火箭、進行更高水準核子試驗的意圖,這一切都明確地瞄準著美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另譯: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北韓聲明中提到的「更高水準的核子試驗」,南韓深表遺憾,並希望能追加制裁北韓的挑釁行為。

北韓外務省曾於23日針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對北韓制裁決議作出強硬回應,表示北韓不會放棄核威懾並可能採取無法預料的「物理性行動」,暗示將有可能繼續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

北韓國防委員會聲明還說,除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實現無核化,否則休想對北韓提出這一要求。

聲明還表示,堅決反對安理會通過的一切非法對北韓制裁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