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涉抄襲 法官令交出原稿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法新電)1名男子聲稱好萊塢名導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的3D巨作「阿凡達」(Avatar)是抄襲自他的作品,美國法官今天要求柯麥隆將阿凡達的劇本草稿交給男子的律師團。

賴德(Eric Ryder)向柯麥隆和他的製片公司光風暴娛樂(Lightstorm Entertainment)索賠,聲稱這部2009年榮獲奧斯卡提名電影是根據他所寫的故事「K.R.Z. 2068.」改編。

賴德2011年12月提出告訴,表示他花了2年時間創作這個故事;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羅羅森斐德(Alan Rosenfield)今天命令柯麥隆的律師交出電影劇本草稿。

羅森斐德說:「我們必須仔細且審慎處理構想和資訊。」

賴德的律師團還要求取得柯麥隆和光風暴娛樂營運長藍道(Jon Landau)的私人日程表,不過已遭法官否決。

賴德的律師肯特(K. Andrew Kent)說,他的法律團隊也將取得柯麥隆電腦的備份檔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