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竹市環保局 檢查賄傳11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4日電)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搜索新竹市環保局,檢方說,竹市環保局行政科林姓技工等人涉嫌收取廠商的賄賂,共傳喚11人到案。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新竹市調查站、新竹縣調查站等同步搜索新竹市環保局等6處,並傳喚被告林姓技工及相關證人等11人到案。

檢方說,因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之前偵辦前台北縣淡水鎮(現為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清潔隊員涉嫌貪瀆案,發現新竹市環保局各項清潔車輛零件、維修採購案涉嫌不法,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方表示,經偵查後發現,林姓技工自民國96年起經辦各項清潔車輛底盤、油壓、引擎、變速零件,及個別車輛故障維修等採購案訪價、請款等業務時,授意一家汽車包商出具不實訪價單,藉以抬高各項採購案底價,並收受廠商交付的賄賂。

檢方指出,另新竹市環保局保養廠技工韓姓班長負責前開各項清潔車輛底盤、油壓、引擎、變速零件,及個別車輛故障維修等採購案的派修、驗收等業務,竟向一家汽車包商公司索取私人轎車所需零件,並要求收取維修採購案金額10%的回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