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 芝加哥交響團首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芝加哥交響樂團成團122年首度訪台,樂團首席陳慕融、俄國小提琴家萬格洛夫將演繹經典4大小提琴協奏曲中的2首。

芝加哥交響樂團25、26日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由於樂團音樂總監穆蒂(Riccardo Muti)身體不適無法隨團訪台,主辦單位緊急邀芬蘭指揮凡斯卡(OsmoVanska)代打指揮,並新添2首小提琴協奏曲,讓來自台灣的陳慕融及俄羅斯小提琴家萬格洛夫(Maxim Vengerov)獨奏。

凡斯卡2000年首次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這次訪台再度合作,將演奏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經典交響作品。

凡斯卡今天表示,1週前才得知要擔任指揮,過去從沒到過台灣,雖然他很可惜穆蒂不能來,但他非常高興有機會到台灣。

凡斯卡說,音樂對國家、個人都有療傷作用,希望藉演出,讓古典音樂與年輕觀眾建立起心靈交流。

芝加哥交響樂團調整演出內容後,25日加入陳慕融獨奏孟德爾頌(Jakob Ludwig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小提琴協奏曲,萬格洛夫則將在26日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台灣出生的陳慕融7歲開始學小提琴,1999年開始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並與多名知名指揮合作,擔任協奏曲獨奏;陳慕融也以獨奏家身分與洛杉磯愛樂樂團、瑞典廣播樂團與莫斯科愛樂樂團等合作。

1974年出生的萬格洛夫5歲展開小提琴獨奏家生涯,贏得眾多國際級大賽,10歲發行首張專輯,樂於吸取各式音樂風格為創作靈感,過去也與多個知名樂團合作,現在多將時間分配於演奏、指揮與教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