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 朝鮮揚言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朝中社星期四(1月24日)轉發朝鮮國防委員會的聲明,朝鮮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以此作為對聯合國加緊對其制裁的反應。

聲明稱,這些舉措是針對其「主要敵人」美國。

該報導援引了朝鮮國防委員會的一份聲明,但沒有透露發射火箭和進行核試驗的時間表。如果朝鮮將新威脅付諸實施,這將是朝鮮在聯合國譴責其發射遠程火箭後第三次進行核試驗。

隨后,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對此表示 :「朝鮮發表這種聲明,我國政府深表遺憾。」

在朝鮮發出威脅的兩天前(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關於朝鮮發射衛星的2087號決議。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表示,美方敦促朝鮮作為國際共同體的一員不要再進行任何挑釁,朝鮮若進行核試驗無疑是一種失策。

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發言人尹昶重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烈敦促朝鮮不要做出包括核試驗在內的任何使局勢惡化的行為。

日本方面也對朝鮮核試驗的可能性表示了擔憂。日本計劃于本周日(27日)發射一枚新的間諜衛星,加強其監視能力,此舉被認為針對朝鮮方面的「威脅」。

朝鮮強調發射銀河三號火箭的目的是要把光明星三號第二枚衛星送進太空,但美國及其盟友均認為這是一次長程彈道導彈試射,違反了聯合國禁令。

朝鮮此前兩次核試驗分別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