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空汙費 網路申報系統啟用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24日電)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新北市每年平均有8000件空氣污染申報案,未來將全面改用網路申報,業者不必舟車勞頓臨櫃申報。

環保局今天宣布「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費網路申報系統」正式啟用,主要服務對象為營建業者,估算每年可省下21萬公里路程,減少50公噸碳排量。

環保局說,只要有工地就必須繳空汙費,依建案、空地面積等,有不同繳費標準,過去業者都必須親自到環保局申報,期間還可能面臨資料不足等情況遭退件。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說,新北市幅員遼闊,每年營建工地多達7000處,平均每年有8000件空氣污染申報案,未來全面改為線上申辦,「這些麻煩都省了」。

環保局表示,空汙費網路申報系統採互動式介面,同時納入案件申報、異動、審查、結算、補件、入帳、對帳等作業項目,完全線上化作業。

環保局說,各縣市陸續都有推出線上申報系統,但部分需要電子郵件等方式輔助,新北市未來申報空汙費,所有步驟皆可透過這套系統完成申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