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國總統:查維斯在古巴復健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巴西媒體報導,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表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目前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治療和復健,不久應可以返回委內瑞拉。

根據「巴西通訊社」報導,莫拉萊斯說,查維斯的國際地位舉足輕重,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在領袖峰會上見到他。

查維斯自上月初赴哈瓦那接受抗癌治療後,就消聲匿跡,未再在公開場合露面。消息指出,在進行切除腫瘤手術中,查維斯發生嚴重出血和呼吸道感染。委內瑞拉高層發布查維斯的健康狀況報告,只說他正在復原中。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哈瓦(Elias Jaua)21日赴古巴,稱查維斯氣色不錯,談笑風生。查維斯兄長阿爾及尼斯(Argenis Chavez)也說他的復原情況良好,有希望在近日內返國。

但委內瑞拉新聞局長維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昨天表示,儘管查維斯復原情況良好,還不確定何時返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