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任命 參院共和黨態度放軟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對奧巴馬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路傑克(Jack Lew)帶來振奮訊息,但對是否支持仍態度保留,表示他們還需要詳細確認路傑克的資格和觀點。

路傑克會見負責審查他任命資格的4位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共和黨議員。這些議員說,他們討論的內容包括有必要在政府收支上尋求共識,以及修正民主黨力挺的龐大政府計畫,如社會安全制度和聯邦醫療保險。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會見路傑克後告訴記者,路傑克「和我的觀點一致,他同意社會安全制度是『較容易』解決的問題,但聯邦醫療保險問題和挑戰較大」。

路傑克身為歐巴馬的前預算主管,深入參與國會和白宮過去兩年的財政角力戰。

一旦參院通過路傑克任命案,迎接他的又是一系列揮之不去的財政期限,包含預計3月啟動的約1000億美元減支措施。

不過,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今天通過法案,將政府舉債期限延長至5月中旬,路傑克若確認為財長,至少可在美國政府潛在的債務違約問題上獲得緩衝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