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呼籲紐約市長停止關閉合併學校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紐約學校系統中的問題再次引起爭議,1月23日,抗議者出現在市政府前,呼籲停止關閉或合併學校的舉動。

紐約市教育局本月初公布的關閉17所公立學校,以及遷移合併一些學校的決定,受到很多紐約市議員和教育界人士的抗議

紐約市長參選人威廉•湯普森(William Thompson Jr.,NYC Mayor Candidate): 至少今年要暫緩關閉學校、遷移合併等等舉動。等待真正可行的計劃出臺。

根據這些抗議者所做的調查,不同學校合用共同校址,互相之間可能因為資源分配和所佔空間的問題產生摩擦。民營特許學校和公立學校在師資、課程、和教學水平上都有差異。

布朗士維爾高中生泰隆•佛朗西斯科(Tyrone Francisco,Senior , Brownsville Academy High School):沒有尊重我們。他們進入我們的學校,也不管工作質量,不想聽我們的情況,我們為社區做了甚麼,只考慮他們能佔多大地方。

彭博2002年當上紐約市長以來,紐約市增加了很多公立學校和不受學區限制的民營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紐約市的特許學校從2002年的17所,增加到136所。而且過去三年成績超過公立學校。為了給這些辦的不錯的學校增加空間,市長彭博關閉了一些辦的不好的學校,或把幾所學校合併在一座大樓中。

紐約市部分民選官員和社區團體,給彭博市長辦公室寫信,要求暫停關閉學校與合併學校的舉動。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很多人希望彭博政府能夠聽得進道理,與家長、教師、校長溝通合作。”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