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院建議 實驗猩猩應退休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路易斯安那州紐澳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1個委員會今天建議衛生院目前多數實驗用黑猩猩應退休,只保留50隻。退休黑猩猩應送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國家保護園區,享有寬敞的玩樂與攀爬空間。

這項提案同時呼籲大砍黑猩猩研究經費,並禁止繁殖研究用黑猩猩。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委員會工作小組通過了這項提案。

美聯社報導,衛生院2011年表示,會逐步淘汰侵入性黑猩猩實驗。這份86頁的新建議書描述如何保育黑猩猩以及未來研究所需。

建議書說,只有在沒有其他方式研究人類健康威脅時,方可透過黑猩猩進行研究。這種研究應該要由獨立委員會通過,且委員會成員必須包含一般民眾。

動物權利活躍人士表示,對建議書內容感到滿意。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發表聲明說:「我們的聯邦政府終於瞭解:黑猩猩不該住在研究室,就像人類不該住在電話亭裡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