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安哲 入選安古蘭新秀獎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月底將登場,台灣漫畫家安哲,以環保議題為概念畫的「清道夫」,代表台灣首次入選安古蘭新秀獎。

2013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1月31日至2月3日將在安古蘭舉行,台灣2012年首度參展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並獲邀為亞洲區主題國,將台灣漫畫推上國際舞台。

今年台灣再次赴法,由文化部主辦,8名漫畫家以及13家出版社作品所組成的台灣參訪團,29日將前往法國參展。

這次公開徵選參訪的漫畫家包括阿推、常勝、周顯宗、李崇萍、蚩尤、艾姆兔、林(王民)萱等,而本名杜哲維的安哲,更是以「清道夫」入選安古蘭新秀獎。

安哲本業是平面設計師,利用閒暇時間畫漫畫,他的創作靈感通常來自熱愛的老電影及黑膠唱片,對老東西一直很著迷,同時他也很關心環保議題。

安哲表示,台灣是海島,但海洋保育做得很弱,只要沒有商業規劃的海岸線都是垃圾,這也引發他用繪畫去表達出內心感受。

這次入圍他感到很開心,「獲得一點肯定,就可以走得更遠」,而他的創作也不會侷限在漫畫,最近他就幫公視人生劇展設計電視劇海報。

今年台灣館規劃台灣參展出版社,展出近400冊台灣漫畫創作品,期望藉由這次展出增進台灣漫畫作品的國際能見度,透過國際交流接觸,打開創作與經營視野,希望能吸引國際性出版社對台灣漫畫作品的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