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經濟 日召開產業競爭力會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3日專電)安倍政府為了討論促使日本經濟成長的具體對策,今天在首相官邸召開第1次產業競爭力會議。

會議由首相安倍晉三主持,他在會議上表示,「要官民一體找回強韌的經濟、強韌的日本,不要在乎之前的各種議論,要以『世界第一』為目標,不斷付諸行動」。

會議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讓受日圓升值影響的日本製造業復活等,預定今年6月,彙整包括放寬限制等具體的新成長戰略。

今天的會議指定了4個重點領域「健康」、「能源」、「新世代基礎建設」與「地區資源」,聽取各出席委員的提議。

成長戰略是安倍經濟再生所需的「3支箭」中的1支,希望藉由機動性推出財政與大膽金融寬鬆的組合,將成長率拉高。

產業競爭力會議是設立於日本經濟再生本部下的組織,除了安倍外,由副首相兼財務、金融大臣麻生太郎、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主要內閣成員,以及樂天會長三木谷浩史、慶應大學教授竹中平藏等成員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