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玉米栽種面積 估增逾2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表示,活化休耕地今年起跑,鼓勵耕作飼料玉米,相關補貼申報1月底截止,估栽種面積可增2成以上。

陳建斌說,今(102)年推動「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並將飼料(硬質)玉米列為重點推廣的進口替代作物,每公頃補貼新台幣4.5萬元,契作價格每公斤9元,另補助烘乾費每公斤2元,每公頃上限5400公斤,到1月31日止,栽種飼料玉米的農民,都可到當地農會辦理契作申報作業。

他指出,台灣省農會透過鄉鎮市區農會以每公斤9元辦理契作收購及銷售事宜,只要銷售飼料玉米價格超過每公斤9元,台灣省農會會將價差的9成回饋給農民;且國際玉米行情近期呈漲勢,進口玉米到港價格每公斤約10到11元,正逢時。

他還說,統計資料顯示,全台硬質玉米種植面積約5000公頃,主要產區以嘉義、台南為主,每公頃可產出6公噸的量,年產量僅3萬公噸,相對於每年進口450萬公噸雖然很少,仍要推廣,因有利因應未來氣候變遷國際恐減產,也有利農民收益,預計月底統計出爐,栽種面積會增2成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