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保護區 環團籲慈濟別違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3日電)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今天前往台北市政府檢舉慈濟內湖園區違建開發;建管處允諾將於2週內進行現地會勘。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指出,慈濟對外說法表示依「台北市政府土地使用分區附帶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認定保護區可作為「社會福利設施」之用。但李日進表示,這項條文有許多的條件,慈濟刻意隱瞞這些核准條件,造成慈濟志工、地方居民與環保團體的對立。

李日進說,這些條件包括基地面積5000平方公尺以上,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法定程序;建築面積200平方公尺以上,應送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審議委員會審議。而內湖慈濟園區使用違建面積,北側基地鐵皮屋達6700平方公尺、南側基地水泥建物及鐵皮屋也超過1500平方公尺。

李日進要求北市府依法進行裁罰,若繼續包庇,將到監察院檢舉,且不排除對官員提告。出面接下環團檢舉信的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處長陳煌城表示,慈濟的鐵皮屋為民國83年以前的既成違建,可以暫不拆除,但若有新增違建依法即報即拆,他允諾環團在2週內進行現地會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