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討債 數千英國人走投無路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英國布來頓大學今天公布研究顯示,事前不查核借款人還款能力,之後施以暴力討債的人,讓數千英國人不是罹患憂鬱症就是自殺;另外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英國自殺人數愈來愈多。

報告說,這些債務人已努力在經濟不景氣、薪資凍漲以及社會福利減少的夾縫中求生存,常常被放款人的催債手法壓得喘不過氣,像是持續不斷的電話騷擾與恐嚇信函。

英國布來頓大學(University of Brighton)研究人員提出的報告表示:「債務人時常覺得受辱、孤立無援且無處可逃,討債行為對民眾的心理健康造成明顯衝擊。」

報告說:「政府一定得採取緊急行動來解決浮濫放款與威嚇討債,因為這兩個問題不僅讓數千民眾債台高築,還讓他們深陷憂鬱症與自殺的風險。」

另一方面,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英國自殺人數「大幅」增加。

布來頓大學這份報告說,有些人三餐不繼,甚至向年幼的子女伸手度難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