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嵐清出資建“三高”樂團遭解散 有人當場痛哭

【新唐人2013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海內外媒體爆出曾經頗賺人眼球的中共高幹「三高」樂團,曇花一現之后被解散的消息。據悉,2012年2月21日、22日,該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公開演出后,當初出面、出資組建該樂團的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宣佈了樂團解散的消息。據稱,當場有「不少人因失落而哭了」。此前,有香港媒體曾質疑該樂團的存在,可能成為一些別有用心者利用來作為拉幫結派、結黨營私,甚至另立山頭的平臺。

所謂「三高」樂團原名叫「愛樂之友交響樂團」,因其成員都是中共的高級幹部、高級知識分子、高級軍官,而被外界通稱為「三高」樂團。該樂團由李嵐清和葉小文,以個人名義出資于2012年5月組建起來。

據了解,該樂團2012年7月開始正式排練,8月26日進行內部演出。11月下旬,樂團先后在天津、南京、上海、北京等地舉行多場排練演出。12月22日,「三高」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公開演出后,當晚即宣告解散。因其只存在了半年時間,被外界稱為「曇花一現」。

據海外《世界新聞網》報導,「三高」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的公開演出上,中共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葉小文拉大提琴,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拉小提琴,二人都頗出風頭。中共官媒《新華社》副社長周樹春還與葉小文合奏了一曲周傑倫的《菊花台》。

演出結束後,李嵐清看望演出人員時,宣佈樂團解散,之後又向全團成員各贈送一枚他設計刻有「愛樂人」三個篆字的紅色印章。「三高」樂團成立才半年多就解散了,有如曇花一現。

報導稱,樂團藝術總監助理劉雲志在現場看到,當時有些人相當失落,聽到解散消息後哭了起來。

但據了解,當時中共官方媒體,都只報導了該樂團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的資訊,卻并未提及其解散的消息。事隔一個月後,近日海內外媒體才得到該樂團已解散的消息,令人頗感蹊蹺。因出面出資組建該樂團的李嵐清和葉小文都是江澤民人馬,該樂團僅曇花一現短期內即宣告解散,外界猜測該樂團是遭遇了來自中共內部高層壓力而被迫解散,并有人質疑被江系勢力掌控的中宣部為保江澤民顏面,而授意其統轄的媒體封鎖了解散的消息。事隔一個月后,該消息才被中共內部人士透露出來,顯示江系勢力遭遇打擊而日益衰敗。

此前,香港媒體《東方日報》曾與2012年年底發表評論文章表示,「三高樂團」在國家大劇院的這場公演「曲高和寡」,表面上是一場正常的演出,實際上可說是黨內某派系展示力量之舉,也可說是元老幹政的平臺。

文章分析認為,該樂團擁有如此之多的高級官員、高級將領,相當於半個中央委員會,實際上是打著高雅藝術的名號的所謂「高官精英們的俱樂部」,「如果有人藉機操弄整合,將形成一股強大的政治勢力,對執政的第五代勢必造成巨大政治壓力。」

文章最後警告稱:「那些退休者亦要遠離權力中心,更忌拉幫結派,否則並非國家民族之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