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排名最後遭羞辱?新華網迅速「闢謠」

【新唐人2013年1月23日訊】1月23號,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刊登一則簡訊,稱“江泽民请求领导人礼宾排名時同其他老同志一起。”引起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這是前一天,中共央視在報導中共高層參與杨白冰尸体火化活動時,江澤民的名字被排到中共众多现任官员的最后,引起各種猜測而做的緊急“闢謠”。

江澤民排名「最後」 遭羞辱?

1月21號,中共前中央軍委秘書長杨白冰尸体火化,中共喉舌媒體《中央電視台》在報導中共高層參與活動的名單時,排名順序大異從前,引起外界關注。

央視的報道稱,楊白冰病重期間和逝世後,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楊白冰逝世表示哀悼。畫面並播出江澤民所送花圈。

這是江澤民自退休後,排名首次被官媒列在前任和現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後。這個變化令外界議論紛紛,很多人認為這是江澤民失勢的新信號,甚至還有人認為是對江澤民的羞辱。

《新華網》不能自圓其說

《新華網》稱“江泽民在十八大后,请求今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宾排名顺序中将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這個說法也被指不能自圓其說。

因為,就在一個多月前,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丁光訓去世時,中共官媒的報導中,江澤民仍排名第三,在胡錦濤和習近平之後。

排名「最後」 江澤民受不了?

中共高層的排名向來大有講究,江雖退位多年,但排名一直僅居總書記後,名義是中共對前任「尊重」。直至十八大前,有江澤民出現的集體官方活動中,江澤民的排名都仍緊隨胡錦濤之後,居第二位。

而按照中共慣例,今年3月胡錦濤退去國家主席一職後,中共最高層的排名也應為「習、江、胡」,這次不僅胡錦濤排在了江澤民之前,而江居然還被排到了7常委之後,這對於權力慾望極強的江,當然難以忍受。

楊白冰死前指責江澤民“垂簾聽政”

讓江澤民丟醜做”老么“的楊白冰,其實與江是宿敵。

據報導,当年江泽民为了控制军权,曾向邓小平告過杨白冰、杨尚昆的黑状,導致杨尚昆和杨白冰被剥夺了兵权,後來,甚至有传言说杨尚昆死在301医院,背后有江泽民的影子。

據海外論壇爆料指,多年來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楊白冰曾在一次總政老幹部聚會上,斥責江澤民退而不休是中共黨內最大的丑聞。

據消息人士透露,楊白冰就前不久江澤民現身以及贈詩等事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退而不休本身就是最大的醜聞!既然叫退休,就要第一退下來,第二休息。有的人名義上退休,實際上是退居幕後,繼續掌權,什麼年代了?還要搞垂簾聽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