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領袖承諾組自由貿易區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利雅德22日法新電)阿拉伯領導人今天為利雅德的經濟峰會作出結論,他們承諾今年要移除障礙,為自由貿易區定案,並同意讓資金更容易流動。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阿拉比(Nabilal-Arabi)在第3屆阿拉伯經濟及社會發展高峰會(Arab Economic and Social Summit)結束時說:「我們強調在年底前完成(成立)自由貿易區所有必備條件的決心。」

他又說,領導人決定清除障礙,「在2015年前完成組成阿拉伯關稅聯盟。」

沙特財政部長阿薩夫(Ibrahim al-Assaf)說,促進建立關稅聯盟的官員,還在埋頭整理商品來源的規則。

他告訴記者:「我們還是有原產地國家的問題…為了要確定哪些產品是來自阿拉伯國家,以及其中所含外國成分的百分比。」

關稅聯盟法規規定,免稅商品應該至少含有40%的本國成分。

同時,阿拉比說,阿拉伯領袖也同意擬議中的加強國家間資金流動與投資修正案。(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