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車市 整車EMC平台啟用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2日電)國內車輛產業升級,整車電磁相容(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簡稱EMC)研測平台,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廠區內正式啟用。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車上影音娛樂、無線車載通訊等配備日益增多,且智慧電動車快速發展,各項電子產品所產生的電磁干擾、高功率動力模組的低頻電磁效應等,都會影響車輛各系統的功能運作。

若汽車未通過完善的電磁相容防護的設計,小則造成音響受干擾、儀表閃爍或雨刷啟動異常,嚴重時更導致引擎突然熄火、煞車功能失效或暴衝等。

車測中心表示,近年來車輛的EMC測試需求大幅提升,成為車輛安全設計的重要項目之一。

EMC研測平台正式啟用後,車測中心表示,可提供符合世界各國法規、標準及各大車廠廠規之研測服務,零組件、系統或整車、大型巴士等級的電磁相容研發、檢測、偵錯、改良,均可獲得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車測中心表示,車輛中心電磁相容實驗室獲得眾多國際單位認可,擁有協助國內業者打入國際Tier 1供應鏈與車廠的驗證能量,是車輛與ICT產業開創新興藍海市場的最佳夥伴。

自2003年起,車輛中心提供機車與零組件的電磁相容檢測、偵錯與改良服務。

這陸續獲得交通部、TAF、德國、西班牙IDIADA、美國A2LA與3大車廠(GM、Ford、Chrysler)認可,服務全球逾400家廠商,每年車輛EMC檢測服務近450件。

車測中心因熟知各車廠廠規與各國法規,測試品質獲得美國3大車廠、富豪(Volvo)、寶馬(BMW)、賓士(Benz)、三菱(Mitsubishi)、PSA Group等車廠接受,與業者並肩搶進Tier 1供應鏈,直攻國際大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