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國前總統罪行 上訴法庭開審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海牙22日法新電)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的上訴庭審今天展開。他先前因助長獅子山野蠻內戰遭判刑50年。

當時法官表示,泰勒協助獅子山叛軍進行長達10年的野蠻內戰。叛軍在這場內戰中不時肢解他人、以毒品控制童兵並抓人當性奴隸。

泰勒則得到「血鑽石」,也就是獅子山兇狠叛軍奴役他人、在占領地區所開採的鑽石。

這場上訴庭審在荷蘭海牙近郊的萊斯恆丹(Leidschendam)舉行。泰勒的律師安亞(Morris Anyah)在提交法院的文件指出,94名檢方證人「提出的證據都是未獲證實、道聽塗說的說詞」。

安亞說,「這些罪行發生時,泰勒根本不在獅子山」,況且當時「他內政極為繁忙,不可能有空率領叛軍在其他國家打仗」。

上訴法庭法官預計9月做出判決。在判決出爐前,聯合國會繼續監禁泰勒於海牙。

如果上訴遭駁回,泰勒將在英國監獄服刑。(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