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一別20年 警助團圓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張姓男子在20多年前負氣離婚,獨生女由前妻照顧;20多年後在員警協助下找到女兒,只是前妻已過世多年。

64歲的張姓男子前幾天在桃園縣警察局桃園分局青溪派出所前逗留,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讓員警林志遠主動上前詢問。

男子經過開導後,終於卸除心防,談到20多年前的往事。男子表示當時因年輕脾氣不佳,經常與前妻發生口角,後來在生下女兒後離婚,而女兒則由前妻獨力扶養,他自己則跑到山上一座寺廟當廟公。

男子從此與前妻、女兒失聯;20年後,男子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因思念女兒,希望找到家人的下落,於是在警所前徘徊許久,希望找尋前妻與女兒的訊息。

男子僅記住女兒姓名,而完全遺忘昔日的住址、電話,原本對尋女不抱任何希望,但員警為了能圓男子的美夢,經過數百筆的資料比對後,找到最有可能的男子的女兒下落。

電話接通那一剎那,警方向「張小姐」表示,20年前離開家的「張爸爸想找妳」時,女兒從不敢相信到最後的接受,心情相當複雜。

父女兩人最後在電話中聊了好幾分鐘,得知女兒如今已嫁人,而前妻則已過世很久,男子在電話旁啜泣起來,沒想到昔日的負氣離去,如今人事已非。

男子在掛斷電話後,表示女兒願意與他見面,而思女之情早已讓他老淚縱橫,並差一點要向員警下跪感謝。

林志遠深受親情感動,表示非常高興能幫助父女在過年前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