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藏柬國詐騙 68台嫌將遣返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兩岸三地警方合作破獲窩藏在柬埔寨的詐騙集團,並在1月5日進行搜索,將陸續遣返其中68名台灣籍嫌疑人。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大陸、柬埔寨警方合作破獲跨境詐騙集團,動員近200名警力,兵分8路執行搜索行動,在柬埔寨金邊市郊區逮捕91名嫌疑人,其中有68名台嫌。

偵二隊三組說,柬埔寨警方破獲的詐騙集團,是利用假冒大陸醫保局人員,對大陸民眾以醫保卡遭人冒用涉及洗錢等為由,進行詐騙。

警方當場查獲電腦主機、網路設備、電話、詐騙機房支出明細等證物。

刑事局轉述柬埔寨警方單位說法,詐騙集團設點在柬埔寨金邊市郊區,並承租多棟豪宅作機房據點,企圖規避查緝,再假冒大陸警方向大陸民眾詐騙,得手約人民幣110多萬元。

承辦員警表示,柬埔寨警方5日深夜突襲詐騙集團在金邊市據點,逮捕91人,其中有68名為台灣籍,年齡從20歲到50歲,都是持觀光簽證,有多人近2年頻繁出入柬埔寨。

刑事局今天先遣返5名台嫌,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其餘63人將陸續從柬埔寨遣返,之後移送苗栗、台中、高雄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