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條款 金融業十月前需註冊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美國今年開始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專家說,10月25日前要在線上註冊,以確認登錄在美國國稅局的外國金融機構名單中。

美國日前公布FATCA施行細則,要求所有美國以外的外國金融機構與美國國稅局簽署協定(FFI),並對不願意配合的金融機購及帳戶所有人,就美國來源所得課徵30%的懲罰性所得稅。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副總經理周思齊表示,在FATCA最終施行細則中,增加了要求金融機構確認如何改正遵循缺失條款,也增加對溢扣繳款項退稅程序。

周思齊表示,美國將在今年7月15日前,發布註冊登錄的的網頁,各國的金融機構必須在10月25日前在線上註冊,確保登錄在美國國稅局的外國金融機構名單,避免被扣繳。

他表示,金融機構要先登錄,但金融機構簽署FFI或跨政府協議,仍維持在年底前。

周思齊表示,這次的施行細則放寬「祖父條款」(Grandfathered Obligations)或稱不溯及既往條款的適用,從原先的2013年1月1日放寬延後到2014年1月1日。也就是說,在2014年以前發行且繼續在流通的債券、利息或價款不受FATCA扣繳規範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