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募款難 求援王建(火宣)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舉辦街友尾牙,距今年舉辦日只剩半個月,卻只募得5成經費,基金會人員今天向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求援。

創世基金會、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策略聯盟,2月5日在全台14處、邀3萬人舉辦「第23屆寒士吃飽30」街友尾牙,席開3000桌。台北場租下自由廣場,席開2000桌,但目前支持經費只有5成。

王建(火宣)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幕僚向他求援,指曹慶在辦公室踱方步發愁。上週基金會發出新聞稿,但見報效果不好,希望王建(火宣)幫忙。

王建(火宣)說,街友尾牙,今年不但要辦,且擴大辦,呼籲外界伸出援手,共襄善舉。

日前出版「瘋子成就了驚人之愛:創世基金會創辦人的故事」的王建(火宣),打算版稅全數捐給創世,幫助植物人。

王建(火宣)表示,創世在台灣設16處植物人安養院,照顧近600名植物人,另外還派人服務約1500餘名居家植物人。照顧1名植物人,每月花費至少新台幣5萬到7萬元,創世免費照顧,不可思議,這是台灣唯一免費照顧植物人的慈善機構,連政府都相去很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