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派飛機 協助百餘僑民離敘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2日法新電)俄羅斯外交人員今天告訴記者,莫斯科當局派遣兩架飛機至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讓多達150名俄國民眾在未來兩天離開流血衝突不斷的敘利亞

這位外交人員堅稱,這並不是開始疏散敘利亞內的俄國人。

這位不願具名的外交人員說:「敘利亞內有數千名俄國公民。現在的問題是,俄國已經沒有班機飛往大馬士革,所以我們是協助大概100人、最多150人,經由貝魯特離開敘利亞。貝魯特離敘利亞很近。」

他說:「我們只是協助向俄國駐大馬士革領事館提出要求的民眾。」

雖然俄國駐大馬士革領事館照常辦公,但由於反抗軍試圖切斷政府軍對外連結的主要途徑,通往國際機場的路段最近成為攻擊目標。

對於先前有媒體報導莫斯科當局開始撤離敘利亞內的俄國人,這位外交人員低調回應。

他說:「這不是撤離措施。我們在敘國的僑民並沒有感受到離開的壓力,大馬士革仍有許多地區安全無虞,完全沒有任何暴力衝突發生。」

這兩架班機預計今明兩天飛往貝魯特。外交人員表示,這不會是俄國最後一次協助民眾離開敘國。

他說:「這會是持續性的行動。只要有足夠人數向駐大馬士革領事館提出要求,我們就會籌劃派機計畫。」(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