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將屆 校園腹瀉幸趨緩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疾病管制局監測顯示,腹瀉病例已持續3週減少,大學學測27日登場,疾管局與大考中心明天將再討論考場應變與考生防疫。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今天說,學校通報的腹瀉罹病率看似上升,但是通報的學校數目減少,隨著中小學校陸續放寒假,預計校園的腹瀉群聚事件,將再下探,至於最近的腹瀉群聚病例,主要是6歲以下幼兒。

在冬季引發腹瀉群聚感染的病原,以諾羅病毒最常見,疾管局疫情中心的病毒性腸胃炎監測報表顯示,去年最後1週,諾羅病毒的腹瀉群聚案例達到最高峰,今年以來連續3週下降,總共6件校園群聚感染,遠低去年開學到年底的33件;不僅如此,腹瀉急診及門診人數,也持續下滑。

周志浩說,疾管局明天將派員參加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試務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提出腹瀉疫情的動態監測報告,尊重大考中心的防疫應變計劃。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日前表示,考生如果考試當天身體不適,可申請到預備試場應考。如果考試期間腹瀉不適,務必先舉手請求監試人員同意,由監試人員陪同前往廁所,如此可回場繼續作答,但不會額外延長考試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