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會」千訪民喊冤 遭暴力驅逐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國省級地方「兩會」近期在中國各地陸續召開。湖北省「兩會」開幕式當天,有近千名訪民前往會場上訪鳴冤,遭大批武警暴力驅趕。據了解,有多人被警察帶走,一人至今下落不明,更多的訪民被控制在家,無法自由行動。

湖北省的政協和人大會議在21、22號召開,有數千訪民從湖北各地湧向「兩會」召開地,希望能向人大代表反映訴求和冤屈。卻遭到了上千維穩警察的鎮壓和驅逐。

湖北訪民夏幼華:「今天是人大第一天開幕式,昨天是政協開幕式,昨天人也多,今天人也多。訪民都各自打各自的橫幅,都在信訪局裡面拉橫幅,拉了就跑,有警察抓。有好多,有好幾百、上千的警察,國保、國安的,都在那地方。」

據了解,現場訪民大部分上訪原因為抗議政府暴力強拆。

湖北訪民馬秀云:「主要是反應拆遷的問題,拆遷搞得人家家破人亡,我們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湖北訪民湯素芳:「我們是房子被強拆的,一直對我們不管不問,沒有一分錢的過渡費,沒有一個平方的過渡房。」

訪民說,1月21號很多訪民在省信訪局做了登記,22號,當地政府按照登記上提供的訪民個人信息,派人前往訪民家進行控制,禁止他們再次上訪。

湖北訪民夏幼華:「我為甚麼沒去呢,我們被控制了,他不讓我去。控制在家裏不讓去,如果不控制的話去的人更多。」

訪民們說,原本以為政府承諾不再攔截上訪民眾之後,情況會有所好轉,沒想到更甚從前。

湖北訪民馬秀云:「他們說的很好,但是還是截訪比上訪的還多。我對上訪、對信訪局失去了信任。」

湖北「兩會」在27、28號閉幕。訪民們表示,他們會繼續進行上訪到最後一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