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案血腥落幕 企業安檢升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阿爾及利亞特種部隊對一家天然氣廠進行攻堅,造成至少23名被挾持員工死亡後,全球各大企業紛紛強化位在全球政局動盪地區的工廠安檢管理,並重新檢討撤退計劃。

Calson Wagonlit Travel主管胡斯泰(Tim Husted)表示,阿國人質血腥落幕後,在北非與其他政局動盪地區有業務的企業爭相落實安檢措施,以保護員工。

胡斯泰接受電訪指出,各大企業對武裝分子攻擊「知之甚詳」,現正採行各項應變措施,其中可能包括重新安置非必要人員等。

南非黃金採礦公司安格魯阿山帝公司(AngloGold Ashanti Ltd.)在馬利有諸多業務。該公司表示,儘管公司的業務經營遠離衝突地點,但業已加強安檢。

安格魯阿山帝發言人艾倫.范(Alan Fine)表示,公司已限制旅遊,迴避特定路線,並在礦場與員工宿舍四週增加警衛配置。

企業與為其效勞的絕大多數顧問,通常不會討論他們的安全措施,也不會公開分享這方面的資訊。

阿國人質事件後,各企業的聲明均反映出恐懼與疑慮。

美國奇異 (General Electric)發言人杜象(Sebastien Duchamp)接受電訪指出:「我們正在根據這起事件檢視所有適當的措施,我們的當務之急是確保員工無時無刻安全無虞。」

阿國特種部隊19日強攻天然氣廠,救出685名阿國員工與近107名外籍員工。不過,阿國官員警告,死亡人數可能攀升。

這座天然氣廠是由英國石油 (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 of Norway)與阿國國營石油企業Sonatrach共同經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