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派駐巴林大使 開拓商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派徐雲鳳為駐巴林大使,加上外貿協會在科威特成立貿易中心,有助拓展中東國家交流和商機。

林永樂上午出席新任駐外館長及外交部一級單位主管宣誓典禮時表示,駐巴林大使徐雲鳳曾奉派駐巴林代表,組織改造後改派駐巴林大使,希望能在徐雲鳳耕耘之下,拓展中東地區市場。

林永樂致詞時說,台灣目前與巴林有醫療、經貿等合作,特別在醫療合作方面,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醫療公衛交流互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提供巴林醫療相關服務,加上貿協在科威特成立貿易中心,對於台灣在中東地區會有更大商機,也有助與中東國家的關係。

他另表示,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新任司長何登煌,外交經驗豐富,曾任新加坡代表處副代表、奉派吉里巴斯共和國等,在工作崗位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不但在總統馬英九出訪南太平洋時協助安排,在公務之餘撰寫太平洋島國書籍,深入耕耘友邦。

亞太議題近期備受國內外關注,林永樂指出,在東海、南海和美國近年重返亞洲政策,何登煌都有第一手的觀察與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