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新年戰備操演 獵雷艦現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高雄22日電)海軍迪化軍艦今天以緊急出港揭開春節巡弋操演序幕,兩艘購自美國的獵雷艦首度現身。

國軍102年春節巡弋海上操演上午在左營外海實施戰備操演,海軍迪化軍艦(康定級艦其中1艘,原型為法國拉法葉級巡防艦)、成功級艦、永豐及永靖級獵雷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S-2T及S-70C反潛機等海空兵力均投入。

操演首先由迪化軍艦實施緊急出港,緊接著是水雷反制區隊2艘獵雷艦編成保護梯隊,進行水雷探、清掃作業,在左營外海開闢安全航道,掩護海軍支隊各艦出港。

海軍接續實施反快艇作戰,支隊偵獲扮演假想敵的6艘光六快艇成兩縱隊接近,支隊各艦加強反飛彈措施,並會同水面作戰區隊,統一指揮管制、火力分配,對來襲目標實施攻擊。

另一方面,海軍接獲假想情資,發現不明水下目標,研判可能為敵方潛艦,隨即導引S-2T反潛機前往疑似潛艦接觸點實施磁測儀偵蒐及煙標定位。

S-2T反潛機完成定位後,由S-70C反潛直升機以吊放式聲納實施水下目標驗證,掌握潛艦位置,並模擬實施魚雷攻擊,以迫使潛艦上浮,有效壓制敵潛艦水下行動。

海軍在民國99年春節巡弋曾安排類似操演課目,安排潛艦遭壓制上浮,當時因天候不佳與風浪太大而未實施。今天上午左營外海在天候與相關環境因素配合下,潛艦順利上浮,完成操演課目。

海軍表示,此次操演充分展示海軍海空兵力,呈現海軍在偵搜力與打擊力,以及快、準、穩、狠等有效作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