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演說 強勢捍衛健保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堅持老有所終的強硬立場,讓共和黨認為白宮不夠認真看待降低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退休金以及為長者提供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支出問題。

歐巴馬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2個任期,他在就職演說中表明立場,表示政府提供的老年計畫,不會讓美國成為「接受者的國家」。

然而共和黨國會議員並不買帳,他們強調聯邦醫療保險占據16.4兆美元國債的一大部分。

就如何將國家財政導向永續正軌上,歐巴馬與共和黨議員陷入苦戰,共和黨有意徹底整頓福利計畫,但提出的方案受到民主黨反對,像是提高聯邦醫療保險的適用年齡,以及要求較富裕的退休者支付較高的健保費用。

儘管歐巴馬表示,政府定得痛下決定來減少健保支出與財政赤字,但他也說:「我們拒絕這樣的想法:美國必須在照顧建立這個國家的上一代,與投資在將建立未來的下一代間做一抉擇。」(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