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監守自盜 宏碁:無礙營運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2日電)宏碁驚傳員工監守自盜弊案,宏碁今天表示,因有投保風險管理,預估實質損失約新台幣1500萬元,對營運沒有影響。

平面媒體報導,宏碁台灣區企業客戶事業處曾姓員工,利用職務之便浮報出貨量並轉賣,從中牟利上億元,並疑有高階經理人涉案。

宏碁表示,這名員工是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的業務人員,在出貨流程上,利用原本善意的彈性空間,以「假訂單、真出貨」的方式結合外部同夥,不法取得貨品,再以低價銷售中飽私囊,使宏碁遭受損失。

宏碁指出,內控與稽核人員在監看應收帳款時,發現有異常現象並持續追蹤。去年11月發現特定應收帳款有重大疑點,積極清查後,由於事證確鑿,已將這名員工開除,並將全案移送警方,連同外部的嫌犯一併偵辦,並提出民刑事相關告訴。

損失部分,宏碁表示,因有對風險管理投保,預估實質損失(保險理賠自負額)約1500萬元,對營運沒有影響。

宏碁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將進一步檢視內控與稽核措施,改善流程,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宏碁強調,目前事證顯示,並無媒體所言有高層涉案。至於其他細節,將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全力配合檢方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