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阿人質案 日擬修自衛隊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在阿爾及利亞發生的綁架案,仍有10名日本人下落不明。日本計劃安排政府專機將獲救的7人載回日本。事件凸顯日本政府危機管理遇到瓶頸,考慮修改自衛隊法。

有關阿國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發生多國籍人士遭武裝集團綁架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在防衛省的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支援獲救的日本僑民,他已下令自衛隊派遣1架政府專機去載回這些日本人。

今天凌晨,日本外務省派遣的外務政務官城內實與在阿國發展天然氣事業的日揮公司社長川名浩一到綁架案現場調查,後來也與醫務官會面。

外電報導,有阿國人士目擊9名日本人16日事發當天就已被武裝集團擊斃。日本政府表示,從外電得知有此訊息,但尚未釐清真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次日本政府的危機管理遇到瓶頸,因來自阿國的資訊精確度太低。

另外,日本政府在阿國沒派駐防衛官(武官)也是一大失算。目前自衛隊約在50國的大使館派駐防衛官,與當地軍方有所交流並蒐集情資,但日本在北非方面,僅在埃及、蘇丹有派防衛官。

日本前防衛大臣、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必要修訂自衛隊法。

他指出,現行的自衛隊法規定,僑民在海外出事,運載工具是飛機或船舶,不允許陸地運輸。武器的使用也受到極嚴的限制,這些應重新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