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愛心 助身障者脫離失業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水上鄉佑華橡膠公司進用多名身心障礙人員,許姓業者說,即使身體有障礙,只要肯做,樂意提供機會,協助脫離失業

朴子就業服務站長吳明軒今天指出,嘉義縣許多小型企業員工數未達進用身障者的標準,卻願意主動提供工作機會幫助身障者就業,水上鄉佑華橡膠公司就是很好的例子。

吳明軒表示,佑華橡膠員工約20人,許姓業者深知身心障礙者求職困難,因此只要公司有職缺,就到朴子就業服務站登記求才,再由就服員推介身障者到公司面試,凡符合需求必優先錄用。現在佑華橡膠已僱用5名身障者,其中有4名聽語障者。

許姓業者指出,即使身體有障礙,只要身障者肯做,很樂意提供機會,協助他們有穩定收入;另會依照身心障礙者的特性分派工作,適才適用,但也要身障員工肯學、肯做,才能繼續留下來。

許姓業者表示,先進用2名聽語障礙員工,在機台裝設閃光警示燈改善機具設備,並申請手語翻譯員,透過免費貼心服務,順利克服公司與身障員工溝通上的障礙,現在他們都成為公司好幫手。

吳明軒說,只要能發揮所長,身障者在專業領域上同樣能有傑出表現。對企業雇主來說,身障者的確有適應職場的就業難度,但透過勞工委員會免費協助改善身障員工的工作環境、機具設備、工作條件等,讓他們在工作上表現不輸一般人。

相關文章
評論